哈里王子起诉两家报刊非法窃听,英国小报江湖迷乱

作者:admin | 分类:蓝冠注册 | 浏览:114 | 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 陈沁涵)英国哈里王子一气之下把《太阳报》和《镜报》的所有者告上法庭,指控他们非法窃听。白金汉宫证实,已向最高法院提交了相关诉讼文件。

在此之前,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王妃因不满私人信件遭公开,已起诉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


哈里王子夫妇近日走访南非 图/视觉中国


《卫报》称,对簿公堂意味着哈里王子向英国报业“宣战”。

哈里王子发表声明说:“侵入式的媒体报道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痛苦的影响,迫使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我最深的恐惧就是看到历史重演。”

他指出,英国媒体已经把梅根“商品化”,不再把她当作一个真实的人对待。“我失去了母亲,现在看到我的妻子成为同样强势力量的受害者”。

事实上,英国王室和本土小报早在十多年前就因侵犯隐私问题结下恩怨,哈里王子也深受其害。而英国小报“不择手段”深挖独家新闻的文化仍然盛行。


“梅根成了英国小报的最新受害者”


据BBC报道,10月1日,梅根王妃起诉《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代理律师称,该报对梅根的报道存在不实和贬损内容,并且不当使用私人讯息、侵害版权,违反英国去年新通过的资料保护法。

哈里王子指出,狗仔长期以来非法公开梅根的私人信件,并以刻意负面的方式报道,试图操弄读者。“现在只有一件事可做,就是起身对抗这些行为,这种行为简单来说就是霸凌”。

“我的妻子已经成为英国小报的最新受害者”。哈里王子说,他和梅根都相信媒体自由、客观、真实的报道,但遗憾的是,全球仍然缺少负责任的媒体。


今年5月,哈里王子和梅根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合影。图/视觉中国


在梅根嫁入王室后,关于她的丑闻不断,难辨真假。哈里和梅根夫妇去年11月搬离肯辛顿宫,与威廉王子一家分开。英国小报猜测梅根与凯特闹不和的新闻铺天盖地。比如《太阳报》曾以“梅根逼哭凯特”为题报道梅根在婚礼前对夏洛特小公主的礼服要求苛刻。随后,这被证实为假新闻。

据《卫报》,梅根与父亲托马斯关系紧张,少有来往。在哈里夫妇婚礼前夕,托马斯和一名狗仔伪造女儿的照片偷偷挣钱,并向媒体披露梅根的隐私信息。梅根私下写信给父亲,恳求其不要再向媒体透露更多消息。不料,这封信落入《星期日邮报》的记者手中,在未经梅根的允许下信件内容被刊发,引起轩然大波。

梅根怀孕之后,负面报道持续,内容涉及她奢侈消费、穿着不当、脾气任性、不守王室传统等。

BBC王室事务记者戴蒙德说:“不要以为这些报道都对梅根有敌意。多少年来,王室成员必须证明他们自己有能力对付来自各方的抨击和压力。”


威廉、哈里王子都曾遭媒体窃听


2011年,英国曝出震惊全球新闻业的电话窃听案,受害者近6000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以及哈里王子也在其列。

英国的《世界新闻报》(现已停刊)曾是默多克集团旗下的畅销小报,为获取独家新闻,从2001年开始非法窃听英国公民的电话,涉及谋杀案受害者、恐袭受害者、影视明星、体育名人、政客以及皇室成员。

前《世界新闻报》主编布鲁克斯被指控亲自批准记者,重金从英国国防部官员那里获取有关威廉王子在军校开派对时搞怪的照片,以及其他信息。


7月,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现身皇家慈善马球日。图/视觉中国


前《世界新闻报》王室事务主编古德曼被指控窃听哈里王子手机,披露哈里王子在军校时要求一个助手为他完成一篇论文提供信息和帮助。

这两人最终都因“非法窃听罪”相继入狱。古德曼在审讯过程中承认曾窃听过英国王室成员的电话和短信留言,其中凯特王妃155次、威廉王子35次、哈里王子9次。

《世界新闻报》记者还向法庭承认,他们曾与私家侦探达成长期协议,以每周500英镑的报酬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身边工作人员的电话。

此案让一家畅销报纸倒闭,但是英国小报们并没有引以为戒,仍然通过窃听、钓鱼等手段获取独家线索,并不以为耻。


英国小报的江湖


英国报纸分为大报(broadsheet)和小报(tabloid),现在这两种报更多的是内容上的差别而非版式上的。

上一篇:本国学生减少 英国和加拿大高校得靠国际学生挣钱     下一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继续“找补”:对华为解禁的是低端芯片
网站分类
友情链接